新闻中心

淮安(薛行)循环经济产业园综合演练——反恐防暴/氯气泄漏/火灾应急演习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9/06/26关键词:苏州道博浏览量:2775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及环境应急救援机制,保障人员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2019年6月25日,淮安(薛行)循环经济产业园综合演练——反恐防暴/氯气泄漏/火灾应急演习在江苏永创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举行,园区领导徐秀琴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刘雷担任现场指挥,涟水县相关领导、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人员参加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江苏永创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遭到恐怖分子闯入,并对氯气库进行破坏,导致氯气泄漏,流窜暴徒继而在一车间纵火,在制服暴徒分子及人员疏散过程中造成部分人员受伤、中毒,泄漏的氯气朝下风向区域扩散(事故发生时风向为东南风,风力2~3级,槽车内现存有10吨液氯),园区及永创两级安全环保应急指挥机构按照应急预案开展应对和处理的过程。演练现场,各小组按照程序进行事件受理和报告,各部门立即响应并启动《应急预案》,对事故进行了有效控制。清理事故现场、防止次生事故等环节细致具体,将环境危害降到了最小。演练过程中公安、消防、环保等单位人员在指挥部的部署下,做到了组织调度顺畅,分工明确反应迅速,事故处理及时有效。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徐秀琴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现场点评:
(1)此次演练圆满成功,从事故发生到应急响应处置,再到事后恢复、报告的整个过程达到了“练”的效果,并强化了园区与企业的联动机制;
(2)通过此次演练查漏补缺、总结提高,完善各项应急管理措施,进一步健全应急联动机制,推进园区应急管理工作。
(3)要继续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为维护、保障园区的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做出新的贡献。